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累西腓总领事向伯南布哥州转交四川省捐赠的物资

2020年05月09日 15: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事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8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前往巴西伯南布哥州政府,代表四川省政府向伯州政府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及捐赠函,伯州州长保罗·卡马拉(Paulo Camara)、卫生厅长安德烈·隆戈(AndréLongo)等出席捐赠仪式。严宇清还转达了四川省长尹力和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对伯州人民的亲切慰问。

  严宇清表示,四川省同伯南布哥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已有28年,双方友谊历久弥新,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合作中更得到进一步升华。疫情暴发以来,四川省和伯州政府领导互致信函,表达慰问和支持。此次总领馆代表四川省政府转交的防疫物资,满载四川人民对伯州人民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姊妹情谊,希望为伯州战胜疫情加油助力。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四川省同伯州加强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也期待保罗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中国之行。

  严宇清强调,总领馆坚定支持州政府的抗疫努力,相信在保罗州长的领导下,伯州一定能尽快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严总领事还对伯州政府和民众给予中国侨民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

  保罗代表伯州政府和人民对四川省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请严总领事转达对尹力和杨万明的诚挚问候,期待尽早率团访华共襄合作。他表示,在此次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伯州一直得到了中方的支持和帮助,伯州人民深受感动。此次又得到万里之遥的友省四川的捐赠,使两省州之间的传统友谊与合作进一步深化。

  出席捐赠仪式的伯州卫生厅官员纷纷表达对四川省大爱无疆善举的赞许和感激,尤其对每箱捐赠物资上标贴的巴西著名诗人Carlos Drummond de Andrade“风雨同舟,相济也若左右手”的诗句感同身受。同时赞扬旅居伯州的中国侨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努力做好自身防疫,同时积极捐资捐物,向“第二故乡”奉献爱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