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丹麦哥本哈根美人鱼中华文化学校加入“完美远程培训”

2020年05月12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于晓秘书长致辞(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0日,丹麦哥本哈根美人鱼中华文化学校加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该校也是丹麦第一所正式加入该项目的华文学校。

  哥本哈根美人鱼中华文化学校(MCCS)是一个成立二十三年的中国文化社团,以“学习汉语语言、了解华夏文化、结交中国朋友”为宗旨,以教授中文课程为主,兼做文化交流活动。学校现有教师13名,学生280多名,分18个教学班授课。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于晓秘书长为本次开课仪式发来了开课致辞,于晓秘书长指出,“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远程培训跨越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学习内容也可按需定制,灵活安排。他希望华文教师能在基金会远程培训平台上,不断成长,积极思考,探索汉语教学新方法,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次互动直播课,由北京四中网校特约教师、北京交通大学余莹老师讲授《中文课堂疑难解答》。余莹老师从“汉语为母语的学生”“双语家庭的学生”两个不同的教学对象出发,分析了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管理的方法,并以《中文》教材为例,为老师们带来了汉字教学、词汇教学、语法教学以及课文教学等方面的示范教学。

  丹麦哥本哈根美人鱼中华文化学校本年度还选择了《趣味汉字教学》《教育技术与网络资源的教学应用》《综合课教学方法与技巧》《做一名华文教师,你准备好了吗?》等27节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