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英国华闻周刊:英国解封细则出炉 推“三步走”计划

2020年05月12日 10: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微信公众号“华闻派”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布了英国解封的“三步走”计划,并更新了防疫口号。

  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两点,英国政府发布了全文60页的解封细则,较为详细地列出了解封三个阶段的内容。当地华文媒体把要点整理如下:

  第一阶段:从5月13日开始

  第一阶段是从5月13日开始的,英国解封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工作:

  在可预见的未来,只要有可能,员工应该继续在家工作。

  如果工作场所开放,所有不能在家工作的员工都应该去上班,允许开放的产业也应该复工。

  那么哪些领域的员工可以返岗呢?10日约翰逊在演讲中只提到了建筑业和制造业,11日在政府的文件中举了一些例子,明确列出了这几项:食品生产、建筑、制造、物流、配送和科研实验室。

  而像酒店和非必要的零售部门,在这第一阶段中必须保持关闭。员工在这些工作场所返岗,应按照本周将要发布的COVID-19安全指导方针开展工作。

  任何有新冠症状的人或有家庭成员有症状者,无论症状多么轻微,都不应该去上班,应该在家自我隔离。

  学校:

  根据目前的规定,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可以上学。

  这一阶段新的变化是,从事保姆和儿童看护的人,可以在满足公共卫生原则的前提下返回工作岗位,这可以使更多的在职父母重返工作岗位。

  出行:

  每个人(包括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都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选择骑车、步行或开车去上班。

  如果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严格遵守公共交通的社交距离指南。关于在工作场所以及交通公共交通上如何保持社交距离,本周也会有COVID-19安全指导方针来进行规范。

  面部遮盖物:

  英国政府还首次建议人们使用面部遮盖物。

  细则里指出,由于人们不可能每时每刻与人保持社交隔离,尤其是在密闭空间,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在一些商店里,使用自制的面部遮盖物可以帮助降低传播病毒的风险。

  但细则同时强调,自制的面部遮盖物与口罩(如外科口罩或呼吸面罩)不同,后者是用来保护卫生医疗工作者和其他工作人员健康的个人防护设备。这些物品的供应必须继续保留给那些需要的人。

  另外,细则建议两岁以下的儿童不应使用面部遮盖物。

  户外运动:

  人们每天可以多次在户外进行运动,包括钓鱼和打网球。但仍然不能使用操场、室外健身房或其他需要购买门票的户外休闲场所。并且最多只能和一名家庭外成员一起运动,这意味着人们不能参加团体运动,除非和你自己的家人一起进行团体运动。

  除了运动,人们现在可以进行户外活动,但是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不会与超过一个来自你的家庭以外的人见面;继续与你家庭成员之外的人保持2米的社交隔离;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习惯;遵守新出台的COVID-19安全指导方针。

  长途旅行:

  人们可以开车到户外开放空间,不管距离有多远,只要他们遵守社交隔离准则。但进行长途旅行时,不能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之间的任何两个区域跨越。

  国际旅行:

  首先,政府将要求所有入境英国的国际旅客提供联络和住宿等信息,并强烈建议他们下载并使用NHS的新冠追踪应用程序。

  其次,目前除法国和爱尔兰的旅客外,政府要求其他所有国际旅客在抵达英国后,在他们的住处自我隔离14天。如果国际旅客无法证明他们将在哪里进行自我隔离,将由政府安排他们的住宿。政府正在协调英国各地执行该工作。

  这一措施不会于5月13日生效,但会尽快实施。并且将很快出台详细的指导方针,并定期审核豁免国家清单。

  第二阶段:最早于6月1日实施

  第二阶段实施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将取决于英国最新疫情的发展,但英国政府的解封细则显示,将会在政策实施前至少48小时公布。如果之前解封条件都满足,第二阶段的解封政策最早于6月1日实施。

  学校:

  学生分阶段返校。从6月1日起,政府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将会对学前班、一年级和六年级学生开放。

  为了让中学生有尽可能多的时间和老师在一起,中学和继续教育学院也可以准备开始与10年级和12年级学生进行一些面对面的交流。

  政府的目标是让所有小学生在暑假前返回学校一个月。

  非必要商店重开:

  从6月1日起分阶段进行,这些非必要商店要遵守新的COVID-19安全指导方针,政府不久将发布进一步的指导意见,包括分哪几阶段、哪些商店可以开门等。但酒店业和个人护理行业在这一阶段还不能营业。

  体育赛事:

  允许对文化和体育赛事进行闭门转播,同时避免大规模社会接触的风险。

  交通:

  重新开放更多的地方公共交通,采取严格社交隔离措施。

  此外,政府还在研究如何让人们在稍微大一点的空间进行聚集性活动,比如举行小型婚礼。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政府将会讨论如何实施这些措施。

  第三阶段:最早于7月4日实施

  英国政府目前的规划假设是,第三阶段最早于7月4日实施。这一阶段的目标是至少开放一些其他场所,比如个人护理类(如美发和美容)、餐饮酒店类(如餐饮服务供应、酒吧和住宿)、公共场所(如宗教场所)和休闲设施(如电影院)。同样的,这些地方也必须满足COVID-19安全指导方针。

  至于体育比赛场馆,可能只能部分开放。

  总的来说,政府在第三阶段是希望在科学数据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能多地重开一些商业和领域。政府将会谨慎地逐步开放和试点开放一些场所,以测试这些场所的适应能力。

  政府还将建立一系列工作组,与这些领域的相关机构密切合作,保证这些场所的安全。(彭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