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HSK主题系列课程开播

2020年05月12日 11: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题直播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课程。本期直播课以HSK考试为主题,为海外华文学校师生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课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42个国家的233所华文学校的25000多名师生报名参加。

  北京时间5月7日晚,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郑丽杰老师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直播平台,讲授本系列课程的第一节直播课《HSK考试宗旨及命题原则》。

  郑丽杰老师讲到,汉语水平考试强调“以考促教”和“以考促学”,作为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HSK关注评价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关注考生的现有水平。同时,HSK遵循“考教结合”的原则,重视鼓励考生的策略,重视怎样进一步提高、发展考生的汉语能力,重视贴近交际实际。郑丽杰老师还介绍了HSK命题宗旨、背景、命题原则、各级别题型以及HSK考试对教学的指导意义等内容。

  HSK主题系列直播课程,会在“中国华文教育网—教师培训—汉语考试系列板块”同步发布,供海外华校师生观看学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