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算盘》开课

2020年05月13日 10:00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0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算盘》开课,来自28个国家5286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走进江苏省南通市中国珠算博物馆,感受古人高超的计数智慧与算盘的神奇魅力。

  内景老师焦晓用一则谜语引出了本期实景课堂的主题,并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汉语》第十册第八课内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算盘的构造和用途。通过歇后语游戏,学生们了解了“算盘”一词在中华文化中的不同寓意,大家还和内景老师一同制作了造型可爱的小蜜蜂算盘。

  外景老师严莉莉从人类计数发展史说起,讲述了古今中外的计数方式,包括手指计数、结绳计数、契刻计数、中国算筹、上二下五珠算盘和脑算盘等运算工具和使用方法,介绍了阶梯算盘、九层算盘和柜台算盘等造型、作用不同的算盘,还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示了金算盘、景泰蓝算盘、八卦算盘和银锁算盘等工艺型算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