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华人网: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发布隔离措施新十条

2020年05月14日 16: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从5月12日开始,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隔离措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经过与布省政府的协调,将逐步放开社会活动。以下是新规定中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10个方面。

  商业活动重启。即日起,每周一到周五11点到21点,书店、玩具店、花店、香水店、装饰品店、电子耗材、家用电器、乐器和自行车店等零售店可以营业。从5月14日周四开始,珠宝店、钟表店、家具店、汽车和摩托车经销商,以及除服装和鞋类外的所有其他零售商店可以营业。与此同时,从周二开始,餐馆、酒吧、啤酒屋和其他美食场所可以从上午11点开始营业,时间不限,但只能送货或外卖。

  搬迁、拆迁和其他活动。5月12日起,挖掘及拆迁工程可以恢复,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6点至下午2点;私立学校和非大学培训机构的管理工作将从上午11点开始,时间不限;从5月16日星期六开始,周末可以搬家。

  可以乘坐交通工具,但尽量避免。政府倡议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或使用公共交通以外的选择。Ecobici服务从周一开始恢复,有200个车站和2000辆自行车,每次使用半小时,然后需等待15分钟才能再次使用。从周一开始,滑板服务再次启动,卫生工作人员可以免费使用半小时。

  非生活基础物品采购根据身份证件尾数按单双号出行(0被视作双数号)。商店保持每15平方米进入1人的标准,仅携带12岁以下儿童可以陪同进入。属于新冠风险群体的从业人员不得工作。建议使用电子支付方式。

  生活基础物品采购不受限。

  服装店和鞋店暂不恢复。大型购物商场暂不恢复。

  家庭服务和理发店暂不恢复。包括按摩、理发店、美甲、足疗和水疗等继续暂停。体育馆、健身房、夜店、保龄球馆等暂不恢复营业。

  仅周末可带未成年人外出散步。周末可带15岁以下未成年人外出,同样受带孩子出行的父母身份证尾数单双号限制。外出时间最长可达1小时,距离住家500米以内,可以前往开放的广场和公园,只能在人行道和内部道路上行走。6岁以下的孩子不必戴口罩,6岁以上是强制性的。

  新的道路设置帮助保持社交距离。

  社区生活供应集市恢复。从5月12日周二开始,在8点至14点和15点至21点时间点,集市将逐步开放。开放移动交付或远程订购系统。公共交通换乘中心附近的集市暂不开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