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旧金山华埠零售店重启 商家可申请顾客提货专用车位

2020年05月18日 16:55    来源:中国侨网





旧金山华埠都板街是一条单行车道,街上大量零售商店。(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和圣马刁县都将于当地时间5月18日重启县内的零售业店铺,但是不允许顾客入店选购,只能提前预订好再到店门口提货,开车到店门口进行路边提货。

  但是这样一个路边停车提货的构想,被华埠商界普遍认为在街道狭窄的华埠不可行。同时提前预订的模式,也将会是不少零售小商业的挑战。

  华埠商人协会会长李雷绮华(Eva Lee)表示,这个第一轮的经济重启,华埠仍然还是会很艰难。她认为,华埠的商业更多是依赖于游客的步行人流,即所谓的逛街,零售业如果没有这部分的支持,那么也将很难经营。

  同时她说,所谓的提前预订,就涉及到网络、手机应用、电话等的电子方式,这不仅对于华裔移民而言是挑战,对于全市的商铺都是一种挑战。

  李雷绮华是华埠都板街(Grant)的商铺业主,她已经在此前表态降低了租客的租金,希望能够共度难关。都板街是华埠重要的一条商业街,单行道同时只有一个行车道,较为狭窄。街上有大量的零售商店。李雷绮华透露,在都板街上的某家韩国服饰店,就是在网上经营得不错,而且就算是居家避疫令解除之后,那家店也会有更严格的清洁措施。

  针对华埠窄街的现状,旧金山交通局发言人Erica Kato响应表示,现在商铺可以通过上网申请,将自己商铺门口的车位,从普通的停车位改为“载货卸货区”(Loading zone)。这样一来,一般的私家车辆就不能够长期停在店门口,就能够创造出至少一个停车位让顾客短暂停车,然后提货之后就离开。(李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