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锯是怎么发明的》开课

2020年05月20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5月2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锯是怎么发明的》开课,来自28个国家50584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来到山东省滕州市的鲁班纪念馆,深入了解百工圣祖——鲁班。

  内景老师朱晨光借助图片向学生们展示了造型各异的锯子,介绍了各自的功能和特点,并带领学生们朗读《华文》第八册第十五课,学习生字词,指导大家制作了趣味十足的手工创意锯。

  在山东滕州鲁班纪念馆,外景老师闫希雅介绍了鲁班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在建筑、机械制造、民间工艺等方面为中国传统工艺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其发明的锯子、石磨、滑轮井等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有些至今仍在使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