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加州奥克兰华埠改善计划助小企业渡过疫情

2020年05月20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疫情之下,奥克兰华埠店铺销售额普遍下降。(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中国侨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加州奥克兰华埠改善计划负责人Tommy Wong表示,正和社区义工合作推动“好好吃”计划(GOOD GOOD EATZ),帮助华埠小商业制定经营策略,运营社交媒体,共同扶持渡过疫情。

  此外,该计划还发起了“资助午餐”行动,筹款交给餐厅,做出午餐送给医护人员、游民等。目前已筹款2万美元,发放近2000份午餐。

  “好好吃”计划已帮助12家小企业

  Tommy Wong说,“GOOD GOOD EATZ”翻译自中文。因为华人文化中,问候别人常常说“今天吃了吗”,对方回答“吃得不错”。“没有哪件事比享用一顿美味佳肴更能表达情感,这也寓意分享经验、关怀他人。在疫情肆虐的时刻,我们希望能帮到更多商户。”

  据了解,“好好吃”计划有两个目的:帮小商业制定经营发展策略;运营社交媒体推广,开拓新的客户群。目前,该计划已帮助12家小企业。

  例如奥克兰的2家越南餐厅Cam Anh Deli和 Yuen Hop此前都有自己的网站,但已经很久没用。义工们重新改造网页、设计菜单,将招牌菜物放在显眼位置,并在“GOOD GOOD EATZ”的社交媒体账号上推荐了餐厅东主的账号。

  很快,餐厅的粉丝开始增长,有的贴文颇受欢迎。仅在5月,该计划的Facebook页面浏览量就达到了1万次,Instagram页面平均每周有5000次点击,社交媒体营销策略转化成了实际销量。

  用中文在微信上推广品牌

  奥克兰华埠8街鱼肉王超市东主Finnie Fung说,“好好吃”计划颇有帮助。她在6年前开了Instagram帐户,因工作繁忙没时间打理。Tommy Wong鼓励她多用社交媒体推广,还建议可用网络销售产品,打好包之后有义工上门拿货送出。“有更多人看到我的故事,也增加了知名度。”

  Finnie Fung说,对于一些华人商户来说,最困难的是克服语言障碍。在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主要语言是英文。而Tommy Wong表示,目前,上述计划主要使用越南语和中文,考虑到华人都在使用微信,他还邀请了市议员办公室的华裔Linna Lin和另一人帮忙,希望帮助华人商户,在微信上利用中文推广品牌。

  “资助午餐”卖货又营销

  “好好吃”计划团队还发布了“资助午餐”行动,每单次筹款500美元,交给合作餐厅,做出40多份午餐,送给医护人员等一线人员及游民等。目前筹款2万美元,发放了近2000个午餐。

  发放过程全称通过Instagram和Facebook帐户转发,不仅可以回馈社区,还帮商户进行了推广营销,吸引使用社交媒体较多的用户群体。“我们的主要目标不是增加企业的短期收入,而是与企业合作,实现可持续性和长期盈利。”Tommy Wong说。(刘先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