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发困难学生补助金 留学生可申请

2020年05月21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日本政府通过内阁决议决定,拿出2020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的15000亿中的531亿日元,补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陷入困境的学生。目前预计,这一措施将覆盖43万人,留学生、包括在日本语学校学习的留学生都可以申请。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一些家庭的收入减少,一些商业设施、餐饮设施等休业或客源锐减,经营遭遇困难。一些靠打工维持生活和学业的高校在校生失去了重要的经济来源,造成许多学生面临经济困境,甚至学业难以为继。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在巡回式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使学生不放弃升学和学习的机会比什么都重要,希望迅速向有需求的学生落实支援”。

  该措施的具体内容是:向因用人单位休业造成打工收入减少,或遭解雇的学生每人支付10万日元补助,如果该学生的家庭属于居民税免税的低收入家庭,补助则为20万日元。

  补助对象为国公立研究生院、大学、专门学校、日语学校等在校生,总人数约达43万人,国家把这部分资金交给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学生首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日本学生支援机汇总名册,其后,该机构把政府托管的补助金汇给学生个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