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西班牙议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2020年05月21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议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新华社马德里5月20日电(谢宇智)为继续防控新冠疫情,西班牙议会20日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西政府当天出台政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西议会当天以177票赞成、161票反对、11票弃权通过了政府提交的第五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提案。这意味着西班牙的国家紧急状态将至少延续至6月7日。

  西政府在当天公布的官方文件中对口罩的普遍强制使用作出规定。新规要求,从21日开始,所有6岁及以上者在“公共道路上、室外空间以及任何可供公众使用或眼下向公众开放的封闭空间中”,若不能与旁人保持两米距离,必须佩戴口罩;3至5岁儿童建议佩戴口罩。但这一规定不适用于可能因佩戴口罩而损害健康的人;在进食等无法佩戴口罩的场合也无须使用口罩。

  西班牙疫情目前已处于稳定期。据西卫生部2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0日0时,西班牙全国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累计确诊病例232555例,单日新增416例;累计死亡病例27888例,单日新增死亡95例,连续第四天低于百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