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拟解除东京紧急状态,考虑推近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2020年05月25日 16:42    来源:中新经纬

  日本拟解除东京紧急状态,考虑推近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正考虑解除东京及其他仍面临限制地区的紧急状态,同时考虑推出接近1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以帮助企业渡过新冠疫情危机。

  路透中文网报道称,随着新冠病例的减少,日本在5月14日解除了大部分地区的社交距离限制,但日本政府未解除对东京和其他四个县的限制。日本政府周一(5月25日)将寻求主要顾问批准解除限制。如果获得批准,日本将不再有任何地区处于4月7日开始实施的紧急状态。

  路透中文网指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如果日本政府结束紧急状态,东京将迅速进入解除限制的“第一阶段”。这将允许图书馆和博物馆重新开放,餐馆也可以营业到深夜。随后的阶段将允许重新开放剧院、电影院和露天游乐场。

  日经新闻报道显示,为支撑可能陷入战后最严重衰退的经济,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价值100万亿日圆(约9283亿美元)的新刺激方案,主要包括向企业提供金融援助。该方案将由第二套追加预算支应;而上个月日本才部署创纪录的117万亿日圆的支出计划。据悉,整体支出将使应对疫情的刺激措施总规模达到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左右。

  日经新闻还指出,新方案中有60万亿日圆将用于扩大贷款计划,此贷款计划由国家附属金融机构和民间金融机构提供给受疫情打击的企业。该报称,日本政府另外还将划拨27万亿日圆,用于向受困企业注资等其他援助措施。日本政府预计将在周三(5月27日)内阁会议上批准该预算,其中还将包括帮助企业支付租金和薪资的补贴。(中新经纬APP)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