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猴子捞月》开课

2020年05月27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猴子捞月》开课,来自28个国家63923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的花果山,一同“云游”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故乡。

  内景老师张林带领学生们学习《华文》第六册第10课《猴子捞月》。张林老师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导入课堂,带领大家分角色朗读课文,认识生字词,并用新学习的句型造句。学生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绘制《猴子捞月》的创意画,进一步加深了对课文内容的理解。

  身处花果山的外景老师朱晨光在山门浮雕处回顾了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学生们通过镜头近距离观察野生猕猴的坐姿、奔跑和进食等,了解了猕猴的外形特点和生活习性。本期实景课堂特邀嘉宾、花果山景区“美猴王”演员赵军老师,还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美猴王”的肢体动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