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 民众谨慎中迎接“新日常”

2020年05月2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 民众谨慎中迎接“新日常”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5月26日是日本全境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首日,日本市民怀着松了一口气与恐惧不安的复杂心情上街,迎接与新冠病毒共处的“新日常”。

  图为当地时间5月25日,人们穿过东京新宿区的一条街道。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25日宣布,解除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4都县和北海道的紧急状态,这也标志着日本47个都道府县全部实现解禁。

  涩谷是东京最繁华商业区之一,当地上班族说:“我要去喝一杯并参加音乐会。”也有市民说,早上通勤时段比平时更拥挤,令人感到有点不安,“我还是有些担心,或许会有第2波疫情,因此我们仍必须警戒。”

  日本小田急电铁公司表示,将公布搭乘资讯,方便乘客避开人潮拥挤列车。尽管如此,日本多家公司表示,打算让员工继续在家工作。

图为当地时间5月25日,东京新宿区,戴口罩的人们穿过街道。

  索尼公司表示,6月最多只会让30%员工重返工作岗位,而日立制作所(Hitachi)则说,约半数业务仍由员工居家完成。

  日立执行专务董事中畑英信表示:“我们不会恢复以往的工作方式,我们将会加速推动新的工作模式,使在家工作成为新常态。”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则说,新冠疫情可能会改变日本的产业结构与国民的行为。他认为,许多方面“可能很难恢复到疫情大流行前状态。”

  报道指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醒市民别“得意忘形”,并说大家要适应远距离工作与错开通勤时间的“新日常”,直到疫苗或有效疗法问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