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外侨胞热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共享历史机遇

2020年05月28日 16:41    来源:深圳侨报

  海外侨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双区建设”历史机遇

  全国两会的召开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他们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将给海外侨胞带来更多机遇,他们为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投身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信心更足了。

  “虽然2019年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又给我们出了一道加试题,但是两会的召开提升了我们的信心,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加拿大广东社团总会会长、加拿大粤商会会长林少毅表示,制定更加完善的制度举措,找出统筹经济社会和疫情防控的密码钥匙,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胜和完胜,在两会上都找到了有效答案。在国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背景下,海外侨胞参与“双区建设”将迎来更美好前景。

  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会长朱柏森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最精短的一次,但人民至上的理念却饱含在字里行间,深深感动着全球华人华侨,同时让逆势前行的国家脚步更稳健。中国政府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出台了多条扶持政策措施,惠及各外资企业,使得广大侨商安心扎根祖(籍)国,谋划更好发展。

  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外侨胞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将继续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双区建设”中来,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致力于促进加中科技创新、文化商贸等全方面交流合作。

  “作为一名在深圳经营企业多年的海外侨商,我深刻体会到中国经济有着超大规模经济的整体优势、强大的经济发展韧性、巨大的潜力和回旋余地,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泰中深圳总商会会长郑楚标说,将携手更多泰国侨商、侨企来深圳投资发展,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共享“双区建设”历史性机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对华人华侨的期望:发挥好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增强中华儿女凝聚力,同心共创辉煌。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说,将进一步发挥法律专业的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继续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护航。(记者 柯东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