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华埠夜间暴力频发 市警:居民宵禁后尽量少外出

2020年06月03日 16: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针对美国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案的抗议愈演愈烈,纽约曼哈顿华埠作为连接两桥、市政厅、市警总局、联邦和州法院等地的交通要道,连日来都有大批示威人士经过。辖管华埠的市警五分局表示,入夜后面对暴力示威者,虽多次请求支持,但坚尼路(canal st)以北的华埠街区仍遭破坏,为保安全,近期居民在下午5时后尽量减少外出。

  警方表示,曼哈顿下城遭暴力打砸、抢劫最严重在5月31日至6月1日凌晨期间,市警战略响应小组等已出动大批警力驻守在华埠周边维持秩序,但仍有通过曼哈顿大桥、布鲁克林大桥进入华埠各个街区的民众络绎不绝。

  警方指出,纽约市各地示威活动中,大部分都很和平,但有少数暴徒目的明确,十分暴力,故意破坏财物及攻击执勤警员;五分局在示威刚开始,就已将警局所在的伊利沙白街封锁。

  五分局表示,好在辖区内的许多商户都装有卷帘铁门,较不易被攻入抢劫,但仍有药房、金饰店、香烟店未能幸免于难,遭暴徒破门洗劫。

  五分局表示,示威游行通常在下午开始,傍晚时分到达高潮,而砸抢等暴力案件一般发生在晚间至凌晨,建议华埠居民在下午5时后尽量减少出门。

  据悉,纽约市警总局已在拟定就示威游行期间对警力安排的战略措施,并要求所有警员随时待命准备返回岗位执勤;市警察工会日前也呼吁,警员在执行外勤任务时不要单独行动,必须有两人或以上结伴同行。(张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