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印尼首都雅加达再次延长“大规模社会限制”

2020年06月0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首都雅加达再次延长“大规模社会限制”并逐步重启经济

  中新社雅加达6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首都雅加达5日起再次延长“大规模社会限制”措施的实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并将于8日开始实施重启经济前的过渡措施。

  雅加达省长阿尼斯称,此次“大规模社会限制”延长期限不作限定,或将延长到本月底并根据疫情发展随时作出调整。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主要道路正午时车辆稀少的十字路口。
资料图:疫情下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主要道路十字路口。

  雅加达于3月2日在印尼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一直是该国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省级行政区。至6月4日,该市累计确诊7539例、死亡529例。

  为遏制疫情,该市自4月10日开始实施“大规模社会限制”措施:禁止5人以上集会,关闭学校、宗教场所和公园等公共娱乐场所,关闭购物商场,限制公共交通,强制居家办公等。虽然当局已三次延长每次14天的“大规模社会限制”,但疫情未见太大好转、确诊病例数仍居高不下。

  已连续实施近两个月的“大规模社会限制”措施重创了该市经济,企业难以生存、不少公司倒闭、失业率持续上升。

  在“继续严控”和“放松限制”的两难中,雅加达采取了延长“大规模社会限制”和逐步重启经济的“中庸”举措。自本月8日起,将放宽部分限制措施,办公场所、餐馆和零售店可以重新开业,各场所出入人数限定在容量的50%以内;本月15日起允许购物商场复市,旅游景点可在20日重新对外开放;公共交通服务也将恢复运行,但只限平日容量的一半。

  阿尼斯称,6月份为“重启经济”前的过渡时期,当局也将允许宗教场所恢复活动,娱乐场所、公园、动物园、博物馆、图书馆、体育设施、海滩和其他公共设施将逐步开放。希望尽早让经济返回正轨。

  此前,印尼总统佐科多次表示,争取在7月底或8月初全面恢复经济活动。

  据印尼卫生部通报,该国6月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5例,累计确诊28818例。其中治愈8892例、死亡1721例。其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处该国疫情暴发以来高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