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放宽边境限制 入境者需遵守隔离14天规定

2020年06月09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美边境封关已近3个月,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分隔国界两端是很苦闷的事情。日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允许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进入加拿大。他强调,任何入境者都必须严格遵守隔离14天的规定。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此放宽规定从当地时间6月8日午夜开始实施,不仅限于美国,来自其他国家的家庭成员也可以进入加拿大。

  特鲁多表示:“很多人被迫与与配偶、孩子、父母分开,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听到了他们的诉求。”因此政府决定稍微放宽一点限制,但隔离政策不变。他说:“进入加拿大的任何人都必须被隔离14天,如果不遵守这些规定,则可能面临严厉的处罚。”

  根据《隔离检疫法》,那些不遵守规定的人将面临最高75万加元的罚款或监禁6个月。如果有人在违反该法案的同时危及他人的生命,罚款将增至100万加元和3年监禁。

  当地时间3月21日,加拿大和美国开始禁止公民的所有非必要旅行。此后,限制旅游的协议每月会进行讨论以决定到何时结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