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匆匆》开课

2020年06月10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6月1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匆匆》开课,来自29个国家60526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走进江苏扬州朱自清公园,欣赏朱自清先生著作中的场景,感受他追求光明和希望的人生态度。

  内景老师朱晨光以一则关于时间的谜语引入本期课程,介绍了朱自清先生的相关经历,并带领学生们学习《中文》第十二册第十二课《匆匆》。通过对课文的朗读和分析,大家对如何珍惜和利用时间有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课堂手工作品——纸片沙漏。

  在江苏扬州的朱自清公园,外景老师焦晓向学生们介绍了刻有朱自清先生文章场景的石碑,还在公园的车站场景旁讲解了朱自清先生对于父亲的怀念以及他在南京的生活过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