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对抗美政府留学生签证新规 美多所高校提起诉讼

2020年07月0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8日,针对美国政府近期出台的国际学生签证新政策,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向联邦法庭提起诉讼。

  继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宣布就留学生签证新政提起诉讼后,当地时间7月8日,全美留学生最多的学府之一南加州大学,也宣布支持诉讼。南加大校长福尔特(Carol Folt)在社交网站连发三条推文,以示支持诉讼,并表示南加大还会“积极考虑所有其他法律选择”,同时将“与地区国会代表和其他立法部门及人员,共同应对这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据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此前于6日发布的新规,国际学生为保留自己的留学生签证,必须参加面对面授课。如果他们的课业完全在网上完成,将被剥夺签证。特朗普曾于当地时间7月7日表示,哈佛大学决定在本学年取消面对面授课是“荒谬的”。

  这项新措施被视为向大学施压,要求它们重新开放校门,放弃许多大学最近宣布的、旨在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更谨慎措施。(编辑 卢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