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国的少数民族》开课

2020年07月22日 16:18    来源:中国侨网





外景老师朱晨光(右)和哈尼族姑娘阿布(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7月22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8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国的少数民族》开课,来自29个国家6292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云南昆明,共同去发现中国少数民族的奥秘,了解中国56个民族的风俗文化。

  内景老师冯小洁为学生们讲解了“家”的概念,引导大家理解中国是由56个民族共同组成的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并结合《华文》第十一册第七课《中国的少数民族》,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的基本类别、习俗、民族文化以及饮食习惯等。为了让学生们对少数民族有更多了解,内景老师以白族和独龙族为例,从民俗、服装特色以及饮食习俗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学生们还与内景老师一起完成了手工画作品——“56个民族团结一家亲”。

  外景老师朱晨光带领大家来到了云南民族村,这里展示了25个少数民族的风貌,学生们跟随镜头观赏了不同风格的民族村寨。在傣族和哈尼族的村寨,朱晨光老师分别介绍了民居建筑特色、生活习俗、服装文化以及前往当地傣族人家时需要注意的礼仪等。在佤族村寨,学生们了解佤族舞蹈及其蕴含的民族文化,并学习了“木鼓甩发舞”的基础动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