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现代都市——太原》开课

2020年08月11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8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现代都市——太原》开课,来自25个国家5702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山西太原,了解这座“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的城市所拥有的文化底蕴,欣赏“龙城”太原的风景名胜。

  内景老师朱晨光介绍了太原的历史以及它被称为“龙城”的缘由,讲解了太原“三山环抱、一水中分”的地理位置,并和学生们一同了解了世界第二大佛——蒙山大佛。随后,内景老师还向学生们展示、解读了太原市徽。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课堂手工作品——晋祠。

  在太原的永祚寺,学生们通过镜头和外景老师张林的讲解,领略了永祚寺双塔的建筑特色与文化内涵。在晋祠,这座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历史文化遗产展现在大家眼前。随后,学生们在张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柳巷欣赏当地美食,了解当地饮食文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