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巴黎正式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

2020年08月13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10日,法国巴黎正式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以遏制病毒进一步传播导致疫情失控。巴黎市政府和警察局联合公布了户外强制戴口罩的区域,包括塞纳河和圣马丁运河两岸、巴黎市中心多个街区以及巴黎北部蒙马特高地等。未按规定戴口罩者将面临被罚款135欧元。

  巴黎市政府官员表示户外强制戴口罩的区域是在“变化”中的,将以区域内人们是否可以保证社交距离为重要衡量标准之一。

  多个旅游景点及游客集中的街区并没有包括在强制戴口罩的范围之内,例如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以及埃菲尔铁塔等,可能是考虑到要保护脆弱的客流。

  当天在卢浮宫外,前来参观的民众数量明显增多,其中大多数人都自觉戴口罩在户外排队入场。但在巴黎市中心的其他地方,特别是在街头,不戴口罩的民众依然不少。这与巴黎近日的高温环境也有关系。 10日巴黎继续处于高温中,最近三天最高气温都在36摄氏度以上。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最近三天新增确诊病例4854例,最近7天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升至2.1%;法国官方统计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由此升至202775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340例。 (记者 李洋 编辑 卢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