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26期直播完成

2020年08月17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0日-8月1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完成第26期直播,课程包括《左转·成公二年》《饮湖上初晴后雨》《荀子·劝学·吾尝终日而思矣》《金缕衣》和《三十六计·反客为主》。

  通过《左转·成公二年》一课中阐述的历史典故,学生们了解了“器与名”的古今意义,明白了“代表自己身份的东西”是不可以轻易借给别人的。在《饮湖上初晴后雨》的课堂上,学生们走进了诗人苏轼笔下的西湖,并且画下了自己心中的西湖美景。《金缕衣》劝诫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努力学习,让自己拥有一段无悔的青春岁月。《荀子·劝学·吾尝终日而思矣》传授了学习的好方法——学习方法千万条,学练结合第一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