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历史名城——洛阳》开课

2020年08月18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洛阳火烧画(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8月18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历史名城——洛阳》开课,来自27个国家5738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河南洛阳,共同走进这承载了十三朝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洛阳,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

  内景老师张林介绍了洛阳历史、地理位置以及洛阳市花——牡丹,并通过照片展示对洛阳的名胜古迹做了讲解。海外华裔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手工作品——“牡丹花”。

  外景老师焦晓带领学生们来到河南洛阳,并讲解了河南简称“豫”的来历。跟随镜头,大家参观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的明堂、天堂,了解了明堂的相关历史典故及其建筑特色。学生们在外景老师的带领下,欣赏了丽景门和洛阳的标志性建筑——金龙柱和九龙鼎,并对丽景门城楼的结构与历史有所了解。

  在洛阳老街,学生们观赏了饶有趣味的洛阳火烧画,认识了这种特殊工艺美术品的制作方式和所用材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