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忠心报国的岳飞》开课

2020年09月02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30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忠心报国的岳飞》开课,来自37396个登录点的海外华校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河南安阳汤阴岳飞庙,一起去认识这位南宋民族英雄——岳飞。

  内景老师焦晓介绍了岳飞的生平、岳飞与秦桧之间的故事以及岳母刺字的典故,并解析了“岳”字的内涵。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手工作品——“卡通岳飞”。

  在汤阴岳飞庙,外景老师朱晨光讲解了岳飞庙精忠坊、山门的建筑特色以及施全祠和五跪像的故事。在岳飞庙正殿,学生们欣赏了岳飞彩塑坐像和四周的珐琅彩壁画,对大殿内的陈设和壁画所涉及的诗词故事有所了解。同时,外景老师也对正殿前伫立着的精忠柏和碑文做了介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