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粤菜师傅“面”上过招 创意点心获好评

2020年09月23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2日,广州市黄埔区举行第十二届技术能手大赛,其中“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大赛上,多家当地知名餐饮企业派出精兵强将角逐大奖,各具创意的美味点心不仅让人垂涎欲滴,更带来一种视觉享受。

  在自制作品环节中,师傅们拿出看家本领制作粤菜名点——有的烧油煎炸,有的在面团上展现细腻刀工,有的精心设计摆盘……作品既有萝卜酥、咸水角、烧麦、春卷等传统点心,也有别出心裁、寓意特别的“像形苹果”“花开盛世”等创意点心。

  其中,天鹅酥是一只长颈天鹅的造型,非常精致;而花开盛世酥的花瓣层层叠叠,栩栩如生。

  评委们从造型、质感、口味、色泽以及营养卫生5个维度打分。经过角逐,最终,谢文福等前六名选手获得“黄埔区技术能手”称号。(许青青 李剑锋 编辑 吴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