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世界温州人云端共赴乡情之约 书写温州人新传奇

2020年09月28日 15:13    来源:温州日报

  世界温州人云端共赴乡情之约 在新发展格局中书写温州人新传奇

  月是故乡明,情是故乡浓。昨天晚上,千里共明月——2020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中秋联谊会在市中山公园东山书院举行,海内外温州人以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参与此次盛会,共话乡音,共叙乡情。(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并发出邀约,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施艾珠、王军、任玉明、殷志军、鲍小瓯等出席。

  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永远是温州游子心中那一抹挥不去的乡愁。通过线上线下、内外互联,此次联谊会“云集”温籍海外侨团、侨领、侨界代表,以及留学生、侨眷代表等。

  引用朱自清先生在温写下的“怀籀亭边勤讲诵,中山精舍坐春风”,陈伟俊在致辞中说,喜迎中秋佳节之际,我们在文脉深厚的五马历史街区,连线云社区寄乡愁,相聚白鹿城话乡谊,格外亲切、无比温暖。他代表家乡党委政府,向全体海内外温州人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回望今年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陈伟俊用三个“难以忘怀”,致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全体温州人,致敬胸怀祖国、昼夜不停上演全球爱心大接力的68万海外温州人,致敬越洋驰援开展“安侨、护侨、暖侨”的市内各界组织。他动情地说,这一幕幕画面,彰显了大爱之城的温暖温情,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诠释,永远镌刻在温州的历史上、深深留在我们的心坎里。这也一次次证明,温州是一座历经磨难、创造无限荣光的城市,温州人是一个永不言败、勇于超越自我的群体。无论身在何方,世界温州人都是命运与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无论离家多远,在外温州人的健康安危都是家乡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的最大牵挂,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陈伟俊表示,当前,温州发展“天时、地利、人和”,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温州人是温州发展最宝贵资源、最独特优势,温州的未来需要每一个温州人的共同奋斗、携手拼搏。希望大家当好时代潮流的引领者,在构筑“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示弄潮儿的担当;当好创新创业的示范者,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不断书写温州人事业的新传奇;当好回归发展的先行者,把拳拳之心化为实际行动,扎根故土,成就大业;当好温州人精神的弘扬者,让“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当好温州故事的传播者,让“温州人为温州代言、温州人为温州担当、温州人为温州点赞”的浪潮来得更猛烈一些。

  陈伟俊向海内外温州人发出邀约——故乡的乡音永远最亲切,故乡的乡愁永远挥不去,希望大家常回家走走,看一看美丽的山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我们在“五美”新温州等待大家的到来。我们将竭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大家回归发展更加安心、更加舒心、更加放心。

  随着“同心圆”启动,中秋联谊会开启了“天涯共此时”“今宵月更圆”的篇章,一个个节目、一段段词曲诉说浓浓的爱国爱乡之情,联谊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