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苏绘土织布》开课

2020年09月28日 15:26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苏绘土织布》开课,来自11个国家967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陕西武功县,了解中国悠久的织布工艺以及这种民间工艺的特点和制作过程。

  内景老师朱晨光通过展示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图片,向学生们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含义和内容,并讲述了苏绘与璇玑图的故事。通过观看土织布的纪录片片段,学生们对土织布有了更多了解,还和内景老师一起学唱了展现农村妇女织布场景的童谣。

  外景老师令娇带领学生们前往陕西省武功县,共同探索独特的民间工艺——土织布。外景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璇玑图手帕,并介绍了《璇玑图》的诞生和特点。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关于《璇玑图》的奥妙,外景老师还特意邀请了非遗传承人赵文婷为大家解读璇玑图手帕。

  通过镜头,学生们还参观了传统织布工艺的制作工具,并了解了土织布的工序、特征及其价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