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文昌旅游有多旺?看看这组数据

2020年10月10日 16:38    来源:南海网

  国庆黄金周文昌旅游有多旺?看看这组数据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9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不愧是文化之乡,这里不仅有东郊椰林的椰风海韵,世界一流的航天发射场,更有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溪北书院、启蒙益智的孔子学堂,以及别具特色的非遗民俗文化和美食,让人满足,此行不虚!”10月8日下午,慕名到文昌旅游的上海游客林女士满意而归。

  航天文昌,魅力侨乡。文昌作为海南岛东海岸上的明珠,以丰富的旅游资源深深吸引了岛内外众多游客。随着海文大桥、文琼高速公路等通车,文昌旅游交通环境日益改善,旅游各项经济指标呈现更好的发展态势。记者10月9日从文昌市政府获悉,文昌市今年(2020年)10月1日-8日累计接待游客29.04万人次,与去年国庆黄金周(7天)同期对比增长19.85%,实现旅游总收入13542.11万元,增速33.47%。

  国庆节期间,每天有大量自驾游客途经海文大桥到铺前领略历史文化名镇风采。铺前骑楼老街人山人海,旅游商品琳琅满目,斗柄塔、木兰灯塔等地游人不绝。记者了解到,8天假期,文昌铜鼓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5万人次。来自海口的聂先生告诉记者:“11年前他跟妻子刚谈恋爱时,来过铜鼓岭,这次专程带着一双儿女再次前来游玩,没想到铜鼓岭现在还保持跟原来一样原生态的美。”国庆期间,到文昌市琼北大草原骑马游玩成了很多游客的首选。“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吸引了上万名游客。8天长假,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日均游客量达1100人次,其中“家庭游”成为主力军。

  “文昌旅游不断升温,游客出行呈现平稳增长趋势,航天旅游、滨海旅游、乡村休闲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文昌市旅文局副局长孙丰华告诉记者,这个喜人的成绩单离不开文昌市各有关部门对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安排。国庆假期,文昌各单位党员干部们带头示范,坚守岗位、各尽其职,全心全意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保障大家顺利出行。孙丰华称,文昌市于10月1日在高隆湾举行“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设置“集”“食”“行”“乐”4大主题,10余场不重样的活动,当晚有2.1万人次打卡,通过此次活动强大造势,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文昌旅游。10月1日至8日,前来文昌游玩购物以岛外游客居多,航天科普中心、铜鼓岭景区等人气爆棚。

  “今年国庆假期,在文昌过夜的游客明显增长,每日同比增速达到50%以上,这得益于入岛游客的增长,同时文昌市也举办了一系列推广促销活动,引导旅游企业在餐饮、门票、客房等方面释放优惠,推出500万元以上的旅游消费券大放送活动,进一步刺激了旅游消费市场复苏。”文昌市旅文局局长范高满说。

  国庆假期,文昌龙楼镇希尔顿大酒店、清澜半岛温德姆大酒店这2家五星级酒店房价有所上涨,但还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入住率达90%。文昌市内的宾馆酒店客房几乎爆满。文昌市南洋兄弟、鹿饮溪、云卷云舒、海暇等10多家民宿迎来了客流高峰,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范高满表示,国庆期间文昌推出各项活动致力于将文昌旅游消费品牌营销辐射至岛内外,通过丰富的展现形式,提高文昌消费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文昌美食、旅游、消费等领域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