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平遥创投”:为华语新锐影人打开国际视野之窗

2020年10月1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3日举行“平遥创投(PPP)”入围项目产业对谈活动,经过两年的“平遥创投”正在成为中国发现电影新人的一个“孵化”平台。

  “创投”是全球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一个常设单元,旨在通过此平台,为优秀作品提供孵化机会,是发掘和支持电影新人的重要窗口。获得过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导演刁亦男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青年导师,他说自己也曾在东京拿到过创投奖金。

  【同期】导演 刁亦男:东京的那个创投只是20万日元,然后我们那个制片人,他就骑着摩托车很高兴地说,这是你的奖金,你可以在这当零花钱用了。参加创投本身觉得干电影有这么多好玩的环节,可以认识这么多的人,可以和这么多年轻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在那个场合里面交流,和你在日常生活当中交流还不太一样。

  【解说】当日,中国香港青年导演严艺之带着由其父严浩监制,自己导演的科幻爱情题材项目《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参加本届电影展的“平遥创投(PPP)”入围项目产业对谈活动。严浩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和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众多奖项得主。严艺之表示,他的父亲非常喜欢这个剧本,也支持他来参加“平遥创投”,“平遥创投”也为青年导演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同期】青年导演 严艺之:我这个片子其实我是疫情期间想的,然后其实时间也不长,但是写了三、四稿,然后很开心现在这么快就可以跟大家分享。首先他(严浩)肯定很开心了,我们能入围平遥电影展。我希望可以在软科幻题材这边起码能有我的一个表达吧,然后也希望中国的科幻电影可以有更多的新的一些元素。

  【解说】同样作为本届影展“平遥创投”终评入围项目,甘肃方言题材剧本项目《河州》的编剧、导演曾建贵说,青年导演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而平遥国际电影展吸引了许多有实力的电影公司来为青年导演投资。

  【同期】青年导演 曾建贵:我觉得在国内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创投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它在奖项设置上也会比较细致,还有就是会比较注重人文精神,也会注重它的商业价值,它的类型会比较多元。会有很多比如说上影、光线这些大公司过来,他们也很有勇气会投钱给青年导演,我觉得有勇气的公司遇上有勇气的导演,我觉得这是我们平遥需要的,也是中国电影需要的。

  【解说】据了解,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报名剧本项目高达1457个,数量几乎相当于去年报名该单元项目(506个)的三倍。本届影展“平遥创投”特设五项官方荣誉,荣誉得主均可获得现金奖励,奖金总额共计78万元。

  刘涌 山西晋中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