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批题材《家书未达》获“广东杯”创意电影剧本奖

2020年10月16日 16:39    来源:汕头日报

  影像表达浓郁潮汕乡土情结 侨批题材《家书未达》获“广东杯”创意电影剧本奖

  本报讯 “一封侨批就是一个故事。”在日前公布的第二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评审结果中,讲述汕头侨批故事的作品《家书未达》荣获创意电影剧本奖。

  由广东省电影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广东南方二八九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影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共有近300部作品参赛。《家书未达》经初评后跻身54部入围作品。终评共评出纳入扶持范围的优秀电影剧本4部、创意电影剧本6部,《家书未达》获创意电影剧本奖。

  据第一作者蔡少铭介绍,《家书未达》通过一封尘封半世纪家书的面世,揭开汕头和马来西亚槟城之间的一段情义。故事讲述三代潮汕女人的命运抗争和救赎,既有侨批、宗祠、潮剧、美食等潮汕文化的展示,也有牛田洋“7·28台风”这段时代记忆的情景还原,通过影像表达浓郁的潮汕乡土情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