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八百里洞庭》开课

2020年10月21日 15: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八百里洞庭》开课,来自22个国家5612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湖南岳阳,欣赏“洞庭西下八百里,淮海南来第一楼”的美景。

  内景老师焦晓带领大家学习了刘禹锡的《望洞庭》,介绍了中国的湖泊分布、五大淡水湖以及世界十大湖泊。学生们还和内景老师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洞庭风景画”。

  外景老师司彦带领大家来到岳阳欣赏洞庭湖的绝美景色,介绍了洞庭湖的名称由来、地势特点、洞庭湖强大的蓄洪能力以及生态环境对洞庭湖的影响。

  跟随镜头,学生们还欣赏了屹立在洞庭湖畔的岳阳楼。司彦老师介绍了岳阳楼与洞庭湖之间的关系、岳阳楼的建筑特点以及楼内收藏陈列的一些文学作品。在洞庭湖中的君山,外景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斑竹以及湘妃竹的凄美故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