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开展侨界医疗专家义诊暨侨法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7日 14:50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广西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在为义诊医疗队授旗 唐雪颖 摄

  中国侨网南宁10月26日电 (唐雪颖 林浩)为加强侨法普及宣传,切实解决归侨侨眷看病就医困难,10月26日,广西党委统战部、致公党广西区委一行,赴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医疗义诊暨侨法宣传活动,为归侨侨眷群众“送医上门”“送法上门”。

  活动现场,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等13名医学专家现场坐诊,耐心地为现场侨界群众看诊、指导用药、普及医学健康知识。

图为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唐雪颖 摄
图为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唐雪颖 摄

  同时,广西观复律师所2位律师为侨界群众普及侨法知识、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向侨界群众发放侨法宣传资料。《幸福中国一起走》、《肩上芭蕾》、《变脸》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将侨法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共吸引归侨侨眷和群众2000多人次参加,为1200多人次提供义诊和法律咨询服务,发放价值20000元的药品和300份侨法宣传资料。

  据悉,自广西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通过主题活动、侨法宣讲、知识竞赛、扶贫帮困等多种形式,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社会大力宣传侨法、普及侨法,深化为侨服务宗旨,全力营造了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