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宜昌丝竹》开课

2020年10月28日 11: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宜昌丝竹》开课,来自14个国家17664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湖北宜昌,欣赏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民间音乐。

  内景老师朱晨光以一段源自唐朝的皇家乐曲《将军令》引出本期课程主题——宜昌丝竹,并介绍了弦乐器、宜昌丝竹的历史与演奏方式。同时,还介绍了宜昌丝竹的别称“细乐”,将大乐与细乐演奏乐器之间的不同做了区分。

  外景老师焦晓带领学生们前往湖北宜昌,和大家分享了中国音乐的历史以及“丝”和“竹”所代表的含义,并与学生们一起欣赏了由鸦鹊岭丝竹乐团演奏的《南正宫》,感受宜昌丝竹的魅力。

  本期课程特别邀请了湖北省“宜昌丝竹”代表性传承人杨龙洲老师、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文化站站长郑金银老师介绍了宜昌丝竹所包含的传统器乐。同时,外景老师还邀请“宜昌丝竹”代表性传承人黄太柏老师与其他艺术家一起演奏了名曲《迎客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