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九寨沟》开课

2020年10月28日 11: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九寨沟》开课,来自28个国家6396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四川九寨沟,一览被称之为“水景之王”的湖泊瀑布,欣赏惊艳的九寨风光。

  内景老师司彦介绍了“九寨沟”的名称由来、湖泊分布和“海子”的含义,对诺日朗瀑布的名称内涵与地势特点也做了讲解,并与学生们分享了九寨沟的春夏秋冬。随后,内景老师介绍了“九寨沟的精灵”——水,讲解了九寨沟的“六绝”——碧海、雪峰、彩林、藏情、蓝冰、叠瀑。最后,内景老师带领大家朗读了课文《九寨沟》片段,并与学生们共同完成了手工作品——“树叶贴画”。

  外景老师令娇带领大家来到四川九寨沟,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为学生们讲解了九寨沟的组成及其地理环境。学生们还通过镜头欣赏了九寨沟最大的海子(湖泊)——“长海”和“独臂老人柏”,了解了长海的地理环境特点和“独臂老人柏”的故事。在外景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还观赏了镜海和藤缠树。在欣赏诺日朗瀑布的同时,外景老师也讲解了它的形成原因、名称含义以及四季所呈现的景色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