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一批侨捐工程落成或奠基 致庆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

2020年11月0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11月1日电 (记者 孙虹)正值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一批由华大校董、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社会人士捐资建设的侨捐工程落成或奠基。

  1960年,华侨大学肩负着为归国华侨提供高等教育的使命,创办于著名侨乡福建泉州。60年来,华侨大学一直得到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归侨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帮助,为学校的长足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资金和物质支持。

  华侨大学1962级香港校友王钦贤、洪素玲伉俪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母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此,华侨大学将厦门校区土木学科实验大楼命名为“金轮科技大楼”。在11月1日举行的金轮科技大楼落成仪式上,华侨大学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王钦贤先生次子王锦强表示,希望母校科研工作拥有更好的环境,藉此推动华大在科技创新、技术进步等领域更上一层楼。

  华大60年校庆期间,华侨大学校董、校友魏腾雄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襄建校园基础设施,由此命名的泉州校区“林淑真体育馆”“魏祥联体育场”正式落成。此外,由校友柯金鐤、柯水源两兄弟捐资200万元人民币兴建的子江网球馆奠基;由1995届日本校友、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王秀德先生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建设的“校友之家”揭牌;土木系1979级校友向学校捐赠“甲子盛鼎”……

  不仅如此,为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香港太平绅士、禹洲集团董事长林龙安捐赠500万元港币,支持学校奖教奖学;恒安集团总裁、华侨大学副董事长许连捷捐资200万元人民币,设立华侨大学恒安集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基金和港澳台侨学生“百企千人行”基金;香港德润集团董事长、华侨大学董事骆钢捐资13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发展。

  华侨大学土木系1983级校友高峰、化学系1961级校友谢文盛、医疗系1964级校友李碧葱、物理系1962级校友王钦贤和化学系1961级校友汪琼南五位校友共同发起成立“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基金会”,承诺连续4年(暂定)投入资金,每年不少于100万元港币,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