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陈江和基金会在华侨大学捐资设立人才发展基金

2020年11月03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1日,陈江和基金会与华侨大学基金会在厦门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设立陈江和“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 黄咏绸 摄

  中新网厦门10月31日电 (侯斌 黄咏绸)时值华侨大学建校六十周年,10月31日,陈江和基金会与华侨大学基金会在厦门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设立陈江和“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

  据介绍,该基金将用于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企业管理人员等优秀人才赴华侨大学培训、交流和学习。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金鹰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勇,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华侨大学副校长王秀勇主持捐赠仪式。

  谭天星表示,此次双方合作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人才来华学习搭建重要桥梁,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他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优秀人才。

  徐西鹏向陈江和基金会颁授捐赠证书。他表示,学校将有效利用捐赠资金,共同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

  仪式上,赵勇在致辞中表示,陈江和“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将依托华侨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在海外人才教育方面的丰富经验,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人才来华学习、交流,为提升跨国交流、促进国家合作贡献力量。

  陈江和先生是著名爱国侨领。据悉,陈江和基金会由陈江和先生与夫人黄瑞娥女士创建于1981年,主要在印尼、中国和新加坡开展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