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港澳台侨人士学习座谈会

2020年11月09日 16:55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会议现场。(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港澳台侨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中国侨网成都11月6日电 四川省委统战部6日组织在蓉港澳台侨人士,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任晓鸣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文甦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建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甦表示,广大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长期关心、支持、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和对外开放合作并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积极贯彻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继续发挥在资金、技术、人才、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人文交流、开放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部分港澳台侨代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代表指出,全会提出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今后5年直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三友集团董事长郝士权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定位,结合协会和企业自身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贺乃和表示,学习了公报内容后,特别受到鼓舞,尤其是海外侨胞在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严峻情况下,“十四五”规划为侨胞支持祖国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海外侨胞坚信“十四五”计划蓝图定会实现,旅日侨胞正满怀信心,万众一心,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美国国际产业投资总商会会长姜柳均表示,将聚焦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服务国家和全省开放合作、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等四方面,加快发展、服务大局。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会长洪清农表示,全会再次强调要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香港将迎来又一个历史性发展机遇,应该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共享国家新时代战略带来的发展红利;商会将继续助力香港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进一步深化川港互利合作。

  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荣誉主席肖羲清表示,“十四五”规划强调了提升港澳同胞特别是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相信香港青年通过各类平台和活动,对四川、对祖国内地会有更深刻认识,川港青年交流会更上一层楼。

  在蓉港澳台侨社团、企业负责人及青年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