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教基金会实景课堂《“英雄城”——南昌》开课

2020年11月11日 14:28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8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英雄城”——南昌》开课,来自23个国家59324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江西南昌,共同了解南昌的历史,欣赏城市的风景名胜。

  内景老师朱晨光介绍了南昌的工业成就、地理位置以及南昌在不同时期的别称及其被称为“洪城”的历史缘由。随后,外景老师讲解了南昌的几个著名景点,以及南昌的传统习俗“过年”和地方戏曲“赣南采茶戏”。通过讲解,学生们还认识了江南三大名楼,并和老师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南昌纸杯飞机”。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通过外景老师焦晓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南昌被称为“英雄城”的缘由以及“八一”建军节的来历,并参观了南昌起义时民众支援的相关物件等馆内展品。外景老师还分享了不同朝代滕王阁的建筑风格,并与学生们一同感受了“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阔美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