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2020年华创会已收到46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代表报名

2020年11月1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1月11日电 (马芙蓉 李瑞洁)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1日召开的2020年华创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10日,本届华创会已收到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外代表报名参会;收到海内外报名项目近1000个,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文化传媒和IT光电子等专业;收到“华创杯”创业大赛报名项目140个,全部为海外报名项目,且聚焦高科技领域。

  受疫情影响,今年是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创办20年来最特殊的一年。据介绍,本届华创会将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办会。其中,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主会场,以“现场参会+网络同步在线直播”方式举行;其他专场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海外侨胞可扫描二维码参加“云华创会”。

  二是压缩会议规模。主会场计划邀请海内外代表300余人现场参会,所有参会嘉宾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现场体温检测后入场。会议时间由往年的3天压缩至2天半。

  三是围绕疫后重振共赢,采取微信群点对点对接洽谈、设立网上项目路演直播间、设立市州产业园区优惠政策线上超市等措施,促进项目精准对接。

  四是丰富活动内容,在华创会网站上举办湖北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特色产品展、湖北优质农产品展、荆楚名品推介展。

  五是在华创会网站上举办致敬华创会20周年成果展暨海外侨胞同心抗疫网上展览。

  由湖北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华创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举办。届时,将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和项目路演活动,还将举办抗疫常态化海峡两岸暨港澳智慧康养论坛、中国侨商发展围桌论坛等9场专场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