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中国国际智能机器人博览会永久落户佛山潭洲

2020年11月20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中国国际智能机器人博览会永久落户佛山潭洲

  形成“北有北京亦庄、南有佛山潭洲”国内机器人会展产业两大盛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佛宣报道:11月19日,2020中国(佛山)国际智能机器人博览会暨2020全球智能机器人产业峰会、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召开。会议透露,基于佛山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雄厚基础、优质的营商环境及过硬的现代化工业展馆,中国电子学会决定将中国国际智能机器人博览会长期落户佛山潭洲,形成“北有北京亦庄、南有佛山潭洲”国内机器人会展产业两大盛会。

  近年来,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佛山高端装备制造业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国每5台机器人就有1台生产于佛山。佛山市副市长乔羽表示,佛山是我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近年来,佛山推出了机器人应用以及产业发展的扶持方案等一系列政策。希望到2025年能把智能制造装备以及机器人产业培育形成一个超过3000亿元的产业集群。

  据悉,本次展会将于12月3日-6日在佛山举办,展会总面积将达到50000平米以上,参与企业数量达300家。博览会根据机器人功能及应用细分领域划分为“工业机器人与智慧物流”“服务机器人与智能生活”“特种机器人与无人系统”等版块。“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将同期在佛山举办。活动还将举办2020全球智能机器人产业峰会,并同时举办机器人前沿技术、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机器人质量安全、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等五个主题平行论坛,打造面向全球的交流窗口。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怡介绍,国际智能机器人博览会从2015年以来成功举办了5届,已经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国际化综合性博览会。国际智能机器人博览会与目前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形成南北呼应,是目前国内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元素最丰富的顶级赛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