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佛山禅城举办“粤菜师傅”技能竞赛

2020年11月23日 14:56    来源:南方网

  31组厨师带来味觉盛宴!佛山禅城举办“粤菜师傅”技能竞赛

  11月21日,2020年佛山禅城区“粤菜师傅”职工烹饪技能竞赛在九鼎运动食尚城举行。31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技术状元”奖项。他们用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一勺勺滚油把鸡浇透,做成皮脆肉嫩的“特色片皮鸡”;大虾煮熟勾上芡汁,献上芥末虾球;炒好糯米饭,塞到生鲜鱿鱼“肚子”里,做成“鱿龙戏珠”;用佛山传统特色柱候酱,加上脆皮牛排,中西混搭而成“脆皮柱候牛排”……这场厨艺比拼的大赛,厨师们在菜式设计上脑洞大开,以独特的食材以及造型吸引评委的注意。部分菜品,还融入了佛山本土特色的酱料,以及佛山对口扶贫大凉山的特色食材,把扶贫食材变成城市餐饮中的“网红”。

  在3个小时的比赛中,现场香味四溢,比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用地道的食材做出不一样的美味。他们备料、切菜、下锅、摆盘,力求做出色、香、味、形俱全的岭南味佳肴。评审组从色泽、香感、味感、质感、创新、卫生等方面对每个作品进行精心品评。

  本次大赛由禅城区总工会主办、祖庙街道总工会和禅城区九鼎运动食尚城商圈工会联合会承办。大赛以禅城区已建立工会单位(含工联会覆盖的单位)从事烹饪工作的职工为参赛对象,设置技术状元、技术能手、最受欢迎作品、优秀组织单位多个奖项。本次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主厨以及1-2名助手组成,参赛团队需要在限定时间内,以粤菜为首的各类风味,融合创新制作一道菜品作为竞赛作品。

  31组厨师团队经过一下午的角逐和比拼,厨师李华杰以“金奖黑叉烧”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宝座,获得“技术状元”荣誉。麦观强、陈永安、林伟聪等10名厨师,也因技术精湛获得“技术能手”荣誉。另外,在本次现场实操比赛之前,主办方还举行了网络投票,最终厨师刘祥红凭借“海生金盆烩花胶”夺得“网络人气奖”。

  作为粤菜的主要发源地,佛山享有“中国粤菜美食名城”“世界美食之都”等美誉。目前,佛山正积极推动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打造世界知名“粤菜粤厨名城”“岭南味•佛山品”品牌知名度。禅城正发挥中心城区区位、文化和服务业优势,全力推进“3+3”美食集聚区建设工作,即全力打造3个市级美食集聚区,3个以上区级特色美食集聚街区,形成“味在禅城”的品牌定位。

  禅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江春表示,此次禅城区总工会举办2020年禅城区“粤菜师傅”职工烹饪技能竞赛活动,正是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全力加强“3+3”美食集聚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树立禅城作为中心城区粤菜美食精英荟萃的特色,形成岭南味•佛山品•禅城享的品牌定位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禅城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建设,通过以赛促练、以赛提质,挖掘和培育一批粤菜名厨名师,推动粤菜粤厨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

  记者 李晓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