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拉脱维亚延长紧急状态防控疫情

2020年12月03日 15:29    来源:新华网

  拉脱维亚延长紧急状态防控疫情

  新华社里加12月2日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政府2日决定延长紧急状态至明年1月11日,以防止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新冠疫情恶化。

  上述决定是总理克里斯亚尼斯·卡林斯在当天举行的政府会议结束后对媒体宣布的。此外,他还公布了政府即将实行的一系列更为严格的疫情限制措施,包括:幼儿园和学校低年级可正常开园开课,但必须保证每个孩子3平米空间,12月3日起保育员和老师工作期间须佩戴口罩;1月11日之前,所有文化场所、展览以及包括圣诞集市在内的集市关闭;严禁私人聚集活动和家庭间聚会,家庭内部活动除外;12月7日起,交通工具乘客人数不得超过核定载客量的50%等。

  据拉脱维亚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该国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0例,累计确诊18377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累计死亡224例;目前在院接受治疗516例。

  11月9日,拉脱维亚开始实行今年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二次紧急状态,为期4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