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奥地利政府宣布从12月7日起逐步放开“封锁”措施

2020年12月03日 15: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2日,奥地利政府宣布,鉴于当前的第二轮“封锁”措施已取得期待的效果,决定从下周一(12月7日)起开始放宽部分规定:

  现行的全天宵禁措施改为晚8时至次日早6时实施。

  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恢复开放,10岁以上的学生需要在校佩戴口罩;高中和大学除了毕业年级之外的其他年级将继续采取远程授课模式。

  零售及服务业可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开放,但店铺内人员需佩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距离;客流量限制应参照每10平方米1人的原则。

  在公共场所,非家庭成员间必须保持1米距离;在封闭的公共场所,还须佩戴口罩。

  博物馆和图书馆可以重新开放。

  聚会人数限制放宽至两个家庭,即最多6名成人、6名儿童;但在传统节日和新年期间,可进行10人聚会及庆祝活动。

  户外运动场馆将从12月24日起开放,这意味着滑雪、滑冰、越野滑雪等活动可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进行,其中,滑雪场缆车也允许运营,但禁止人员有身体接触的运动。

  其他领域暂时仍维持现状,但如果届时奥地利的疫情发展情况允许,包括文娱休闲机构、餐厅、酒店等在内的场所有望从明年1月7日起开始恢复运营。目前,奥地利的餐厅只提供送餐服务。

  据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当天介绍,该国7天内平均每10万居民的感染率从数周前的约600降至了如今的250,说明“封锁时期虽然非常艰难,但却也有效防止了重症监护病床超负荷的情况发生”。他重申了自己的预测——奥地利民众有望在2021年夏天回归正常生活,并同时强调,所有人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必须继续保持团结、尽全力保证感染人数不反弹。(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春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