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更新入境管理规则 合法移民可免费接种疫苗

2020年12月08日 14: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依据欧盟旅游建议,意大利再次更新了旅客入境管理规则。并规定欧盟公民和持有欧盟成员国合法居留的外国公民,从12月11日起入境意大利,必须提前进行病毒检测。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阿库里(Domenico Arcuri)表示,具有合法居留的外国公民,同样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据报道,根据更新前的入境管理规则,意大利将各国入境旅客分为A-F六大类。其中A类包括梵蒂冈、圣马力诺,为不受限可进入意大利国家;B类为欧盟疫情安全国家,可直接进入意大利;C类为欧盟疫情高风险国家,需经过病毒检测后方可入境意大利;D类为非欧盟疫情安全国家,入境意大利须隔离14天;E类为非欧盟国家因工作、学习等原因可入境;F类为禁止入境的国家。

  意大利入境管理规则更新后,删除了F类禁止入境意大利的国家列表。未来任何国家的旅客均可持合法手续入境意大利。此外,B类欧盟疫情安全国家列表,从12月10日起全部取消,所有欧盟成员国入境旅客一律按C类处理。

  此前被意大利视为C类的欧洲国家,主要包括比利时、法国、荷兰、捷克、罗马尼亚、英国和西班牙。12月10日以前,过去14天内曾在上述国家逗留或过境的旅客,入境意大利前72小时须进行病毒检测,或在入境后48小时内进行病毒检测,若为阴性无需进行隔离。

  从12月10日起所有欧盟成员国及瑞士、挪威均被列为C类国家,须在进入意大利前48小时内进行病毒检测,入境后无需隔离,但须通知当地卫生部门并填写自我声明。

  从12月21日至1月6日,过去14天内在C类国家逗留或过境人员,入境无需进行检测,但必须隔离14天。

  作为D类国家的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韩国、卢旺达、泰国、乌拉圭等国旅客,未来可获准赴意大利旅游,但须接受14天的居家隔离。入境后须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前往居住地。

  E类国家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仅允许工作、健康、学习和紧急原因入境,以及以返回居住地为目的的入境。入境后须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前往居住地,并进行居家隔离14天和填写自我声明。

  当地时间7日,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阿库里表示,若欧盟新冠疫苗紧急应用授权审批进展顺利,在未来15个月内,意大利可获得2.02亿剂新冠疫苗。并在2021年9月以前,所有人均能施打疫苗。

  阿库里强调,所有生活在意大利的合法移民,将享有与意大利公民同等的社会福利,包括健康权和疫苗接种的权利,并在自愿的原则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黄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