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推防疫新措施:入境需接受核酸检测并隔离10天

2020年12月08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虽然近期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了减少,但公共卫生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依旧很大。

  在综合分析流行病学数据和听取专家意见后,政府决定将学校、餐馆、法院、滑雪场、文娱场所、体育场馆等的关闭时间延长至2021年1月7日早上6点。

  此外,在明年1月7日前跨区域的旅行依然被禁止;从晚上9点到次日早晨6点的宵禁措施仍会继续。目前使用的13033短信平台出行申请系统将依然延用。

  从2020年12月8日起到2021年1月7日,所有从国外抵达希腊的旅客除必须填写旅客定位表、持有72小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在抵达希腊时都将再次接受核酸检测,并隔离10天。对于企业而言,远程办公的员工比例将保持不变。

  佩萨斯还说,关于零售店、美容美发店和教堂的重新开放时间,政府将根据专家们最近几天对流行病学数据的分析和建议在本周晚些时候作出决定。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7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表示,除非有意外情况出现,否则希腊的疫苗接种计划将于明年1月初启动。他说:“尽管我们看到了一些病例减少的迹象,但在疫苗出来之前,我们必须极为小心,避免疫情反复,并让医院得到喘息的机会。”

  希腊卫生部部长基基利亚斯7日称:“从实施全面封锁到现在已经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希腊全境所有的1305张ICU病床已有1083张投入使用。此外,为了解决人手短缺的问题,国家已经雇佣了7000名医护人员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他指出,目前新冠病毒在社区中的传播风险依然很高,全球医学界也正在探讨关于如何应对疫情反弹的问题。他还说,政府不会强制民众接种疫苗。国家会为公众提供免费接种。对于残疾人等不便前往疫苗接种中心的人,将成立特别小组为其提供上门服务。

  到目前为止,对于零售店的开放时间政府仍未给出具体答复。不过,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7日接受OPEN电视台采访时说:“一切将取决于疫情的实际发展情况。如果流行病学的数据没有得到改善,零售行业重新开放的时间就只能被推迟。”(蔡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