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南方+华侨试验区频道正式上线

2020年12月08日 16:0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华侨试验区 频道正式上线

  12月7日,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以下简称“华侨试验区”)正式揭牌成立6周年之际,南方+华侨试验区频道正式上线。

  汕头华侨试验区自2014年经国务院批复设立,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侨”和“文化”为特色的国家级发展平台,自成立之时起,就担负起聚侨心侨力、探开放新路的使命。6年来,华侨试验区以多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实践,努力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和面向全球华侨华人聚力发展的创新平台。

  在迎来6周年的关键时刻,华侨试验区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汕头经济特区要做好“侨”的文章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突出汕头特区核心区和动力源作用,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南方+华侨试验区频道的开通,正是为华侨试验区搭建起一个权威、高品质的传播平台,向海内外推介华侨试验区新变化和新形象,为华侨试验区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提供更贴切、更强大、更深度的舆论推力和宣传阵地,助力华侨试验区更好地凝侨心、聚侨力、引侨智、护侨益。

  正式上线后,南方+华侨试验区频道将策划开设“政策必读榜”“招商看点”“探秘重点项目”“中交之声”“行摄试验区”等特色栏目,并通过专业策划、创意生产,打造直播、短视频、海报、H5、一图读懂等一系列融媒产品,助力华侨试验区加强有效宣传、高质量宣传,提升对外传播效果。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杨可 杨立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