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澳国际旅行禁令再延长 加剧临时签证持有者的担忧

2020年12月1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对于国际旅行出发地和游轮的限制,至少将在2021年3月17日前一直持续。这给那些临时签证持有者带来巨大打击,加剧了被迫滞留海外的临时签证持有者的担忧,他们将面临失去工作、存款减少等问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9日,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民走在空旷的街道上。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9日,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民走在空旷的街道上。

  据报道,澳卫生保护主要委员会认为,新冠病毒仍在国际上构成重大的公共卫生风险,因此继续延长了“联邦人类生物安全紧急时期”。联邦卫生部长亨特表示:“这种疾病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国际世界仍处于充满挑战和危险的环境之中。除非国际社会安全了,否则澳大利亚将不会完全安全。”

  报道称,这份紧急声明意味着,直到2021年3月,对于出境旅行、国际邮轮抵港以及国际机场零售店的运营将持续受到限制。民众仍然只能以特定的豁免权离开澳境内。

  亨特表示,自2020年3月首次宣布该声明以来,澳共计授予95325次豁免机会。据《生物安全法》宣布的紧急时期,赋予了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控制疫情的权力,紧急状态自2020年3月18日起开始生效。澳国家安全委员会已接受了延期建议,该决定将于10日提交总督最终批准。

  另据报道,澳边境政策的延期,再次扼杀临时签证持有者期待返回的希望。自澳政府在3月开始向非澳大利亚公民和非永久居民关闭边境以来,只有11%的返程旅行者是在获得澳大利亚边防专员的酌情豁免后,进入澳大利亚,这也是临时签证持有人目前回到澳大利亚的唯一途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