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今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 以优势产业吸引优质人才

2020年12月10日 15:4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中,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发布招聘岗位

  以优势产业吸引优质人才

  本报记者 李磊

  “毕业的时候,我在新闻中注意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我对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满怀憧憬。” 日前,在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财务部资金管理中心办公室里,该公司新任职的财务专员侯朝瑞这样说起自己与海南结缘的开端。

  今年6月,侯朝瑞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莫菲特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毕业。三个月后,她正式入职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这位留学生与海南结缘,牵线搭桥的是海南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而最终让她下定决心的因素,正是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各项产业的发展,让她能在这片开放的热土上看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在海南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中,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的业务发展需要,累计发布了招聘岗位百余个,涉及医疗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海南当下最火爆的免税行业,累计收到了求职简历5000余份,组织了50余场招聘面试活动。

  “在海南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期间,我们的组织人事部门每周至少要组织一场面试活动,邀约了数百人参加面试,其中硕士和海外留学经历人员占20%。”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唐磊介绍,特别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以来,公司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通过新业务和重大项目带动引进人才,做到项目与人才互推互动,通过项目成功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引进后,针对重点业务急需紧缺的高端人才,公司打破原有薪酬结构,制定以业绩为核心导向的激励模式,不断提高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

  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是海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涉及面广、带动性大。随着海南经济结构的深刻调整和转型升级,海南各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人才因事业而聚,事业因人才而兴,只有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很好地回答‘人才来了能做什么’的问题,才能在全球范围内广揽英才。”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招聘活动中,我省紧密围绕三大主导产业,聚焦十二个重点产业,紧盯疫情变化,促进岗位资源向三大主导产业倾斜。在招聘活动平台搭建上为园区、法定机构、民营经济等用人单位留足空间,活动组织上为高端人才、国际人才、青年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人才资源同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引来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海南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人才保证。

  随着优势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四海英才近悦远来,为自贸港建设注入了充沛的人才动力。据统计,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活动中,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三大主导产业签约28798人,占签约总人数的56.96%。

  (本报海口12月9日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